樱良

【阅读体】猫头鹰邮递

阅读体:

成员包括:

①来自过去的:掠夺者三人(毕业后,出事前),莉莉(毕业后,出事前),斯内普(已成为食死徒,尚未听到预言)

②当前时间线(凤凰社)下:邓布利多,格林德沃,格兰芬多铁三角,斯内普,大西里斯,长大后的卢平。双胞胎以及韦斯莱夫妇。

1.彼得不在阅读人员中是因为我暂时没有想好怎么处理他。后续可能会加上。

2.为了区分,称过去的西里斯为小天狼星,凤凰社的西里斯为西里斯。

3.后续可能会新加阅读人员。

4.时间线是在凤凰社刚开始的时候,哈利来到凤凰社,还没有去魔法部接受审讯的时候。

5.cp:GGAD, 詹莉(其余官配cp会有提现,但可能不太多,因为第五部罗赫,哈金,卢唐都还没走到一起。)

6.本人很懒,直接跳过他们来到空间相互介绍发现书的过程。

7.看了很多大大的阅读体,很喜欢第三部,所以想自己写一个第三部的阅读体,本人第一次写阅读体,选取文章段落时可能有取舍不当,如有ooc致歉。








“这应该是讲我第三学年的生活的。”哈利看着封面,若有所思。

“我想也是。”西里斯眨了眨眼,把手放在了教子肩膀上,“从书名来看我也算半个主角是吗?”

然而哈利只是很勉强的笑了笑,显然对自己教父的幽默玩笑不太买账。

小天狼星倒是很快接受了这个自嘲,他欢快地吹了声口哨,笑道:“主角,听起来不错。”可坐在他旁边的詹姆却皱起了眉,突然,他好像抓住了什么,猛地站了起来。

“阿兹卡班的囚徒?西里斯,书名是《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主角……这么说……你……就是……”他说不下去了,好像只要说出那种可能就是一种罪过一样。

坐在他身边的莉莉也刚反应过来一样惊讶地长大了嘴巴,过了片刻才吐出一声“不!这不可能!我相信你!”

哈利觉得自己对面的斯内普的脸色一下子变得暗淡了下去,好像介于不屑和嫉妒之间。

年轻的卢平也把目光投向了西里斯,反而是小天狼星好像表现地无所谓。

“好吧。总而言之长大的我被关进阿兹卡班了,让我猜猜……是神秘人掌权了还是布莱克家得势了?”他漫不经心地问着,然而当他的目光对上邓布利多的时候,他就立刻有些心虚地摸了摸鼻子,“当然,有凤凰社在……我们都知道那是不大可能的……”

他又摆出一副思索的样子,但哈利知道他是装的。

“那么就剩一种可能了……我恶作剧终于玩脱了?”

没有人笑。就连西里斯也只是勉强咧了咧嘴。斯内普从鼻子里发出一声冷哼。

“我想,我们应该需要把这本书读完。”赫敏抱着那本厚重的书轻声说,“而且,大家的所有疑问都会在这里解决的,我想。”

邓布利多赞许地点了点头,他那蓝色眼睛在眼镜后发出一道睿智的光。

“完全同意,格兰杰小姐,那我们谁先开始?”

“嗯…我来吧!”哈利干巴巴地应了一声,“这是我的故事,不是吗?”

书籍立刻从赫敏怀里飞到了哈利手上,他舔了舔嘴唇,大声念道。

就许多方面来说,哈利波特是个不同寻常的男孩。比如说,他在一年之中最恨的就是暑假。再比如说,他倒是真心想做他的家庭作业,但他却被迫偷偷地、总是在深夜才做。而且,他碰巧是个男巫。

“嗯?”从刚刚就开始表示疑惑的詹姆又一次皱起了眉头,“为什么要偷偷地做作业啊,哈利?难道我们掠夺者规划了你整个白天吗?”

不出所料地,莉莉瞪了他一眼,詹姆吐了吐舌头,表示自己决无此意。

然而,在莉莉看不到的地方,他还是偏了偏头,冲哈利眨了眨眼。一边的小天狼星也歪着头,绕有兴趣地看着他。

哈利觉得自己的喉头哽住了,他停顿了很久,什么也没有说。

现在差不多已经是半夜了………因为如果德思礼家的人去洗手间的路上昕到了他的羽毛笔写字的声音,这整个夏天他就很可能要被他们锁在楼梯下面的碗柜里。

“碗柜?!那是住人的地方吗?”罗恩先一步发出来惊讶。

他其实一直知道哈利在他的姨夫姨妈家过得不好,他曾经和弗雷德乔治一起救过被德思礼一家关起来的哈利。但他从没有设想过哈利的处境是这么的糟糕。

毕竟,说真的,怎么可能有人把自己的亲戚关到碗柜里呢?

“德思礼?”詹姆也注意到了什么,他一边嘟囔着,一边像是想起了什么,“啊!莉莉,你姐姐家,是吗?”然而片刻之后他就安静了下来,“看起来他们对你不怎么好呀,哈利?”

一边的莉莉听到这段脸色也刷地一下变白,她有些不安地在沙发上坐着。

“我们没有理由把哈利送到我姐姐那里……即使我们还在战斗中……即使他的教父……”她转身看向了小天狼星,“即使他的教父暂时不能履行监护人的义务,我们也没有理由……”

她咬紧嘴唇,把目光投向了哈利,“我们呢?哈利……故事开始的时候,我们去哪里了,我们……不会……”

她没能说下去,因为一边的小天狼星一下碰倒了手边的茶壶。

“不会。”他一改刚刚无所谓的态度,用比莉莉更激烈的语气反对着。“不是这样的,对不对,西里斯?”

然而西里斯没有说话。哈利也安静了下来,目光里嵌满了悲伤。

小天狼星张了张嘴,却什么都没能说出来,答案已经呼之欲出了。

一边的邓布利多摇了摇头,给出了最后的宣判,“我很遗憾,小天狼星。”

“可是……校长……可是……”哈利觉得自己年轻的教父快哭了,“这是不可能的,你知道这是不可能的……”

没有人回应他。

年轻的斯内普目光中有些闪烁,哈利看不出他在想什么。

“打扰一下,感人的家庭时间结束了吗?”

一个声音突然打破了寂静的氛围。

大家都把目光投向了说话的人。

是格林德沃。

“老实说,我对你们之间的感情都不感兴趣,劳驾快点把书读完,我好回去。”

“哦,我想这很出人意料,我原以为你会觉得这里的环境比纽蒙迦德要好。”在场没人敢接这位初代黑魔王的话头,只有邓布利多喝了口茶,不疾不徐地回应了格林德沃。悠闲地仿佛他们正在自己家里办茶话会。

“那么,为了让我们这位朋友少些怨言,换我来读吧。”邓布利多说着,书本就飞到了他手里。

住在女贞路4号的德思礼一家正是哈利从来不能好好过暑假的原因。………现在哈利尽量不和他的姨妈姨父发生矛盾,因为他们已经对他不高兴了,这都是因为暑假开始以后的第一个星期里他接到了魔法学校同学的一个电话。

“哦!哈利!我很抱歉!”显然知道事情始末的罗恩有些不好意思地向哈利道歉,“你知道我不太会用麻瓜的那些东西。”

“其实,”赫敏在一边说道,哈利能感觉到她语气里的紧张,“我原本也是打算给你打电话的,哈利,”她动了动,显得有些不自在,“你知道,未成年的巫师是不能在家使用魔法的。所以我一直觉得电话其实是比较方便的,有的时候比猫头鹰还方便。”

她这话引起了韦斯莱先生的兴趣,哈利觉得赫敏如果不是还有话没说完,他绝对要坐到赫敏身边去询问麻瓜电话的原理。

“但是罗恩把那件事情告诉我了,虽然我……我其实觉得那没什么,但是……我不想给你造成麻烦。”

哈利长叹了一口气,她所说的不造成麻烦导致哈利整个暑假都没有再收到他们的消息。

“打扰一下,”年轻的卢平插话道,他似乎害怕他们觉得他这样插话是一种冒犯,于是就连问话的声音都很轻,“我不明白,为什么一个联话……不好意思,那是个什么单词来着?哦对,一个电话会给你带来麻烦呢,哈利?”

这回,不等哈利答话,年轻的莉莉先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哦,因为我姐姐,”她顿了顿,“她讨厌魔法。”

“而像韦斯莱这样的家庭不太可能会正确的使用麻瓜物品对吗?”詹姆顺着她的话接道,“无意冒犯,我只是想陈述一种可能,我和小天狼星改造那辆麻瓜摩托之前也对此一窍不通。小天狼星可以证明,是不是?”

小天狼星只是敷衍地嗯了一声,哈利发现,在他的父辈们推断出詹姆和莉莉可能的死亡结局之后,他这位年轻的教父就开始心不在焉了。

罗恩韦斯莱是哈利在霍格沃茨学校的一个好朋友,他全家都是巫师。这就是说,他懂得哈利的许多事情,但他从来没有用过电话。倒霉的是,那天接电话的是弗农姨父。………哈利猜想是不是罗恩警告过赫敏,叫她不要打电话。罗恩这样做没有必要,因为赫敏是哈利那个年级里最聪明的女巫。她的父母都是庥瓜,她完全懂得怎样打电话,而且她很可能头脑清楚,不会说她是霍格沃茨学校的。

哈利在这段结束之后把目光投向了赫敏,而赫敏此刻也正看着他。

“哦,哈利,谢谢你那么认为,但是我觉得不一定,如果没有提醒,我不确定我会不会说……”

“我的意思是,”哈利及时制止了好友类似道歉的不安举动,“既然你现在知道了,那可能的话,多给我打电话吧。你不知道你们的消息对我来说多重要。”

赫敏有些不好意思地红了脸,但她还是低声答应着。

所以,哈利在长长的五个星期里没有从他的魔法界朋友那里得到任何信息,而这个暑假和去年暑假一样糟。只有一个小小的改进:在哈利发誓说不会用猫头鹰给他的任何朋友递送信息之后,他得到允许,可以在夜里把他的猫头鹰海德薇放出去。弗农姨父让了步,因为海德薇如果一直关在笼子里,它就会闹个不停。

“哦,不。”

这次说话的是莉莉,显然她意识到了德思礼一家对哈利有多糟糕,这是她之前没有预料到的,或者说,她预料到了,却不敢深想那会到何种程度。

“我希望到此为止。”她实在不希望听到自己姐姐一家对哈利再有任何的苛刻要求了。

书本好像也听到了她的愿望,终于显示出了一些还算不错的场面。

………

三只猫头鹰从窗口飞了进来,其中两只护着第三只,那第三只似乎失去了知觉。它们噗的一声落在了哈利的床上,中间的那只灰色的大猫头鹰一头栽了下来,不动了。它的腿上拴着一个大包裹。哈利马上就认出了这只失去知觉的猫头鹰,它的名字叫埃罗尔,是韦斯莱家养的。哈利立刻冲向床边,解开埃罗尔腿上的带子,拿下那个包裹,然后把埃罗尔放到了海德薇的笼子里。埃罗尔睁开一只朦胧的眼睛,发出一声表示感谢的声音,然后开始喝了几口水。

“哦!是我的信!”罗恩喊道。

“还有我的。”赫敏接着道。

“还有海格的,和…霍格沃兹的。”哈利补充道。

“哦!快看看他们都写了什么?”一边的詹姆似乎比收到信件的哈利本人还要激动。

“鉴于之后又很长一段文字都是有关包裹的内容,为什么不让拆礼物的人来念呢?”邓布利多不知道从哪里拿出来一块柠檬雪宝,好似无意地提议道。

詹姆和莉莉在心底对这一提议表示双手赞成。

然而,哈利却觉得——不知道是不是他想多了,那位传说中的初代黑魔王的脸几乎是在邓布利多把书递给他时黑了几度。

哈利摇了摇头,清清嗓音,继续读道。

哈利坐在床上,抓过埃罗尔带来的包裹,一把撕开外面的牛皮纸,看到了用金色纸包起来的礼物,那是他生平第一次收到的生日贺卡。哈利的手有一点儿发抖,他打开了信封。两张纸掉了出来:一张是信,另外一张是剪报。这张剪报显然是从魔法界的报纸……他的宠物小耗子斑斑站在他肩上,他的手臂搂着他的妹妹金妮。

“看来这就是事情的开端……是不是?”不同于父亲的激动,哈利把目光转向西里斯。

在他为了得到朋友的信件高兴的时候,正在阿兹卡班的西里斯正在经历什么呢?

仅仅是因为报纸上的那张照片,霍格沃兹成了大脚板拼命也要到达的所在。

那张报纸让西里斯下定决心逃脱那座让巫师闻之色变的监狱,但哈利一点都不想感谢它。

年轻的詹姆看着明显话里有话的儿子和西里斯,有些疑惑地眨了眨眼,但最终什么也没问。

哈利想不出谁能比韦斯莱一家更应该得到这么一大笔钱,这家人很好,但是很穷。他拿起罗恩的信,打开来看。

………

现在哈利转向给自己的礼物,动手拆开包裹。包裹里面的东酉好像是小型的陀螺。陀螺下面还有罗恩写的一张便条:哈利,这是一个袖珍窥镜。如果周围有什么不可信任的人。它就会发出亮光并且旋转起来。

………

他高兴地看着陀螺,看了好几秒钟,然后拿起海德薇带来的包裹。包裹里面也有一份包扎起来的礼物、一张卡片和一封信,这是赫敏送的。

………

哈利又哈哈大笑起来。他放下赫敏的信,拿起了她的礼物。这礼物很沉。他熟悉赫敏,肯定这是本充满了艰难咒语的大书,但他猜错了。他撕开了包装纸,心儿大大地一跳:他看见一个细长的黑色皮匣子,匣子上印着一行银色的字:飞天扫帚维修工具箱。

“哇,赫敏!”哈利低声说道,拉开这匣子的拉链,看看匣子里面的东西。

“真的很谢谢你们的礼物。”哈利突然停下来深情地说。

“不用特意感谢我,哥们儿。”罗恩摆了摆手,魁地奇世界杯上哈利也没有让他还消失的小矮妖的金币,格兰芬多铁三角从来没有谁为了谁刻意付出,他们的友情从来都是双向奔赴。

“不过如果你十分想要一个充满咒语的书的话我可以下一次生日送你。”

“别,赫敏!”哈利几乎是立刻叫了出来,不过

几乎是叫出声的下一秒,哈利就觉得自己有点失礼,刚想再说些什么的时候,对面的赫敏却笑了起来。

哈利看着赫敏,也不自觉地跟着笑了。

“他们的感情真好。”莉莉感叹道。

“就和我们掠夺者一样。”詹姆自豪地说。

“不得不说,那个女孩挺像你的,Mooney。”年轻的小天狼星好像终于从刚刚的爆炸性新闻里缓过来了一些,此刻他像是习惯性地接过詹姆的话看向卢平。

“嗯?”突然被点名的年轻卢平一愣,随即笑道,“都一样聪明?”

“都一样无趣,当然!”

西里斯听到年轻的自己的这个答案也忍不住笑了一下,只是,下一秒,他看着坐在一起嬉笑打骂的年轻的掠夺者们,笑容渐渐消失,那双已经饱经沧桑的眼里又浮起了复杂的情绪。

“对了,哈利。海格送了你什么?”被掠夺者的笑声笑得有些不自在的赫敏立刻转移话题。

哈利看了看好友,又继续埋头读道。

……

这件礼物来自海格,他是霍格沃茨的狩猎场看守。他撕开最上面的一层纸,看到了一件绿色皮质的东西,但他还没有来得及好好地打开包装,这个包裹就古怪地颤抖了一下,先不说里面的东西是什么,就厉声大叫起来,好像它是有嘴巴似的。

“这是……《妖怪们的妖怪书》?”卢平皱起眉说道。

“你们英国人的书都这么有特点吗?”出人意料地,一向安静的格林德沃突然开口,在座的各位都吓了一跳,而正在吃柠檬雪宝的邓布利多却处变不惊。

然而这样的局面似乎让格林德沃更加不满,哈利觉得自己好像看到这位黑魔王斜睨了邓布利多一眼。

为了防止自己再胡思乱想,哈利立刻又低下头,继续读道。

……

他知道海格决不会有意送他什么危险的东西,但对什么东西危险,海格的看法是和普通人不一样的。

“可以说是非常准确了。”罗恩显然也想到了海格在禁林里的那位蜘蛛朋友,小声嘀咕了一句。

……

哈利神经质地碰碰这个包裹。它又厉声叫了起来。

……

于是里面的东西掉下来了,是一本书。哈利只来得及看到这是一本漂亮的有绿色封面的书,上面印着金色的书名:《妖怪们的妖怪书》

“你总是对的!Mooney!”詹姆揽过卢平的肩膀,亲昵地说。

……

一声脆响,这本书从床上栽到地上,在房间里急促地拖拖拉拉地走着。

……

哈利把这本还在挣扎的书紧紧抱在怀里,海德薇和埃罗尔这两只猫头鹰在一旁饶有兴趣地看着。哈利急忙走到五斗橱那里,拉出一根皮带来,用皮带紧紧捆住这本书。

……

不过他把海格的贺卡和罗恩的、赫敏的放在一起,脸上的笑意比什么时候都要浓。现在还没有看的只剩下来自霍格沃茨的信了。

“我想这没什么可值得期待的了。就是千篇一律的开学通知。”詹姆说。“对了,我猜还有去霍格莫德的同意书。”

哈利点头,继续念了下去,事实证明他这位年轻的父亲猜得不错。

……

哈利抽出霍格沃茨学校的同意表来看,脸上的笑容不见了。周末访问霍格莫德村,那真是太棒了;他知道那完全是个魔法村,他还从来没有去过。但他怎么才能说服弗农姨父或是佩妮姨妈签字同意呢?他看看闹钟。此刻已经是凌晨两点了。

……

哈利决定等到睡醒以后再为霍格莫德村的事发愁……此刻他的感觉和一般人是一样的:他生平第一次为过生日而高兴。

“他们对让你去霍格莫德村这样的事情也会不满,对吗?”很久都没有开口的莉莉皱起了眉头。

从这一章的内容来看,她大致已经了解了哈利在自己姐姐家都过着什么样的生活。她实在没有想到自己的姐姐会对巫师,对哈利厌恶到这个地步。

可是,退一步来说,如果她和詹姆没有彻底离开哈利的世界,哈利又怎么会遭受这些呢?

面前的这个哈利,也不过才15岁啊。

他还那么小,怎么能遭受这些呢?

如果没有意外……他本该在父母的呵护下成长的啊。

但莉莉也明白,相较于黑魔王的强大,有些事情可能终归是无法避免的。

莉莉又看了一眼对面的哈利,暗自在心里下决心,从这里出去以后,她和詹姆,一定要试着改变一些东西。

一边的詹姆也显得有些心事重重,良久,他和妻子对视一眼,彼此都看到了多放眼里的决心。

詹姆深吸一口气,平复了一下情绪,最后还是用尽量平静的音调感慨道,“还好有一群好朋友。”

这一句,一语双关。几乎是同时,坐在他旁边的小天狼星和卢平也叹着气抬头看向了他。

“我这个教父也得努力努力,”毕竟身处牢狱是尽不了监护职责的,“说真的,如果周末真的去不了霍格莫德,那真的是一笔损失。”

说完,他似乎是想到了不久的学生时代,掠夺者四人在魔法村的恶作剧时光,嘴角不自觉地勾起了一抹浅笑。

听完年轻的教父的这番感慨的哈利突然抬头,看向不远处的西里斯,正好发现对方也在看着他。

没有关系,我亲爱的教父。我们之间不存在遗憾。失去的时光终会以意想不到的方式得到填补。

就像,学期结束的那天,我终于得到的那份,写上了监护人姓名的同意书。







评论(9)

热度(1012)

  1. 共1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